阅人无数不如阅人有术



~ 14.02.2017 ~


阅人无数,不过是勉强凑数。
幸好我辈愚昧。
大概终其一生,只能做被阅之人罢了。

这几年,身边自主创业的朋友渐多。常听他们感叹,“我人脉这么广泛,为什么永远找不到真正的能人来帮助我打天下?!”有什么可感叹的呢?蝴蝶有恶心的青虫阶段,企鹅有落魄的换毛时期,海底几千年的老蚌睡得正香,怀里是价值连城的一颗明珠。你能在它们最丑陋不堪甚至沉眠的日子里,也能留意并抓住那份潜在的美丽与珍贵吗?
看一个人的潜力,不能只凭经验,更要凭心思。
这“心思”并不仅是运气、野心与渴望,它属于精准的判断力。在稍纵即逝中看透事物本质,明白什么是自己想要的并果断出手,才考验日积月累的底蕴和水准。
所以阅人无数,不过是勉强凑数。真正的“阅人有术”,大概是堪比葵花宝典的存在,不知要经历怎样的痛苦才能钻研透彻,自此一统江湖。
最妙的是,这本领修至巅峰也无法以言语传授。个中妙处,只可意会,不可言传。幸好我辈愚昧。大概终其一生,只能做被阅之人罢了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如何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

现今的我

成功路上并不拥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