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必修课


~ 06.06.2016 ~







经常有人对我说;“ 你朋友好多哦 ” ,其实一点都不对。我不是朋友多, 我只是认识的人多了而已,有时候就算走在人群里也觉得好孤寂。我听过很多人的赞美,也听过很多人的呵斥,我看见很多人向我走来,也看见很多人弃我而去。眼睁睁看着亲密的人走远,亲耳听到自己在别人口中是个怎样的烂人。



我收获过许多,失去过许多,放弃过许多,也有错过许多。从前我亲手种下的执念,我自己收回,有过梦魇,有过心愿,有过突兀的孤独,终归会发现每个人活得最漂亮的时候,都是一个人。



或许写字的人都一样,无论外在多么活泼开朗,内心总有一座敏感而孤独的小房子,住着小小的自己。孤独是人生的必修课,没有任何一个人能从一开始陪你走到最后,包括你的父母和伴侣,有些路你必须一个人走,也只能一个人走。



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,每个人都不是像你看起来的那么光鲜靓丽,每个人都是孤独的。我们只不过习惯了把好的一面展现给别人看而已,每个人都差不多。



我们都长大了!

其实从一开始的去厕所也要结伴而行,到现在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完成很多事扛下许多责任,孤独但却鲜活自傲。
     
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如何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

现今的我

成功路上并不拥挤